在童年的时候,有一个金色的梦想就是把世界上所有的糖果都拿来,做成一间精妙绝伦、巨大无比的糖果屋。而现在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四处游历,累的时候可以在大树下面拿起笔,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写成一部经典的小说。其实,我自己也明白要实现这个梦想是艰难的,而且成功率几乎为1%吧,但是,我并没有想过要把它放弃,梦想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柱,也是我的动力。
鸟儿因为有了梦想,才那么地勇敢地飞向天空,每天辛苦地寻找绿色森林,不知疲倦地衔草来筑巢。海燕因为有了梦想,才不畏牺牲地同暴风雨作斗争,尽管前方是黑暗,还是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去。
在每个夜晚,我都不知疲倦地吮吸着书本里的知识,每个爽朗的清晨我都抱着书本放声背诵知识点,众人都匆匆走向宿舍和食堂时,我却独自一人在教室里奋笔疾书。汗流顺着额头流下了脸颊,滴落在书本上,它们不仅仅只是汗,而是我爬向梦想的阶梯,那一滴滴的汗,似乎在向我微笑,给我竖起了大拇指。并告诉我:“成功的彼岸就在不远处”“坚持就是胜利”。
望着那些汗,我笑了,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,那么地无拘无束,那么地自豪,因为我有梦想,所以我才会那么努力地学习,山那么绿,肯定也是因为有梦想,天那么蓝,它也有梦想吧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,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梦而不顾一切地奋斗,也许他们也只是想想罢了,明天,她照样懒散、堕落、迷失方向,丧失人生目标。
不管梦想这条道路上有荆刺,还是有野兽,或者吸血鬼,再或者是妖怪,我都会想一个勇士一样拎起自己的武器,勇往直前的走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