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关于描写老师为话题1000字
记忆有如一条汪洋大河,承载着无数条小舟,而他,仿佛哪个指引方向的掌舵人,牵引着我,载着我驶向成功的彼岸。他已是我初中两年的语文老师。
记得开学的第一节课便是语文课。他西装革履地迈大步走向讲台,“同学们好!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,我姓郑!”大家都为这洪亮的声音鼓掌起来。随后,他走出教室,不知道去哪,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。
“不会是太紧张了吧?”“不可能吧,我觉得可能是去拿什么东西了,难道语文书忘记带了?”正在这时,郑老师进来了。他的手里捧着一盆花。同学们更加困惑了。他说:“这是一盆具有馥郁香气的花,有谁闻到了花香?闻到了的同学可以举手。”有三四个同学举了手。“再仔细闻闻。”又有几个人举起了手。他看了看同学们,脸上很失望似的:“瞧这花多美丽!多香!你们都没闻到吗?”有的同学用力地吸,有的甚至张开嘴大口大口地吸。又有好几个同学举起了手。其实,我由于患了感冒,根本没闻到。我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,也随着大多数人举了手。好几个同学又把手举了起来,最好只剩下一个女同学了。郑老师走到她身边,把花凑到她的鼻子那边,说:“你再仔细闻闻。”那个女同学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……我真的没闻到。”她的脸羞得红扑扑的,但她却始终没举起手来。郑老师露出了开心又严厉的表情。他用力地扯花瓣,可花儿怎样也没有落下来。大家似乎都恍然大悟,不少同学情不自禁地叫了一声:“啊!是假花!”很多同学都低下了头,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。
郑老师说:“这是我给你们上的第一课——真理。真理,就如同那花儿一样。并不是大多数人坚持的都是真理,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。只有坚持自己的想法,坚持自己的理念,才有可能成功。而不是一概地随波逐流。自信一点!说不定自己才是对的。”郑老师的这一番话让我们沉思了很久。他的语句至今还萦绕在我的心里。他的“真理观”永远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的明灯!初中生涯中,因为有他,前方的道路不再黑暗;因为有他,一路与真理同行!他是彼岸的灯塔,为无数小舟照亮海面。不管前方有触礁、有风暴,我们都会不畏地向前!他,依旧是我最崇敬的郑老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