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步入高中以来,她是我遇到的第一位女老师,也是我心中最漂亮的老师。尽管刚刚来到这间教室的时候,她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漂亮。  那是我上她的第一节语文课,那天,每一位上课的都是新老师。而她,就这么冒冒失失地走了进来,不得不说,她穿的衣服很老土,而她长得也很老土,不肥,可她却长着一张大饼脸,整的一个中年妇女的形象,不,准确来说,她就是一个中年妇女。当她踏着小碎步走进来的时候,我们全班的人都小心翼翼的笑了,而这,好像还是被她察觉到了。而她,好像也并没有生气,只是朝着我们笑了笑。  我和她的接触,是在那一次考试失败的过后。那天,当我从她的手中接过那张画满叉叉的的试卷时,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,那次考试,我的语文成绩竟然只达到了六十分,你别还祝贺我说我及格了,要知道,满分可是一百五十分啊!我竟然只考了这么低的分数,我可真是失败啊!  当接到成绩单的那一刻,我感觉自己都快要哭了。那时,我感觉她好像在认真的看着我,似乎想要对我说什么,可却欲言又止。只是轻轻的把试卷交到了我的手中,她的动作真的很轻,可能她也察觉到了我的忧伤了吧!那时,我简直没有察觉到那张试卷,忽的就递到了我的手里,我简直没有察觉到那张试卷的重量。忽的一声,它就飘了起来,我越想越生气。气的我都气糊涂了。竟然就在她的面前,猛地把试卷一拍,试卷直接被拍在了桌子上。那响声,就像平地里惊起的一声闷雷,全班的人都开始骚动起来。  老师的面子有点挂不住了,可她看了我一眼,我知道我做错事了,只好把头埋得低低地。她似乎意识到了我不是故意的,所以,她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朝我笑了笑。很显然,她好像并没有生气。我也察觉到了她的目光,抬头望去,她是在对着我微笑,我不由得觉得有点不好意思,就连那次考试的失败都淡忘了许多。  下课后,我出乎意料的没有回家,我这是在等着她对我的批评。而她,也没有离开,果然,她也是在等我。她的脚步还是轻轻的,走到我的身前的时候,我简直听不到脚步的声音。她就这么在我的身前停了下来,我本以为她要对我来一顿“劈头盖骂”。因为我这次语文考试的成绩,也因为我在上课时引起的那个不小的骚动。如果她把我骂一顿,那样我或许也还会好受一些,可她什么也没有说。她只是呆呆的望着我,她用她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,“其实你还可以做得更好”。她什么也没有说,不,应该说的是,她什么也没有明说,既没有提到上课时的那场骚动,也没有具体说到我考试失败的痛楚,只是说了一句鼓励我的话。